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建設與民意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7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在競選時允諾:「希望在中正路就能看到台南的夕陽。」但這個期許的前提是,必須儘速把中國城都市更新計畫完成。議員邱莉莉等人昨質詢時表示,仍有近四成住戶未簽協議書,如何讓這「看夕陽」的美麗承諾儘速兌現?恐怕,建設及民意之間,仍有待拉近。

中國城的都市更新,由以地易地到區段徵收,再到目前面臨協議價購,時程拖延多時,市府的成本也跟著增加。將整個中國城移除,對都市景觀及發展來說,絕對是正面的發展;只不過,目前台灣的時空環境,協議價購不成,也很難轉向為強制徵收。市府努力迄今,仍有近四成住戶未簽同意書,的確不得不讓期待地方發展的民眾憂心。

但另一方面,迄今不肯簽同意書的民眾,到底原因為何?站在地政局的角度,既然這是市長的重要政見,也是顯而易見對地方有幫助的建設,應該要有更「耐煩」並「積極」的作為,逐戶溝通、共同面對,儘速解決。

地政局科長陳毅輝昨天表示,其中有的人可能涉及抵押權的問題、有人通知不到,有一些則是希望領取土地,但也有人對於價格有意見。不過,相關時程已一延再延,簽同意書的最後期限已由六月十二日延至六月卅日,仍有近四成未同意,對建設進度投下變數,化解歧見、爭取進度,已是刻不容緩的挑戰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