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萌樓周邊新樓仿古立面 日日春批山寨

2015/07/07 08:00

市府塑造都更後老街意象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所在文萌樓,雖列為市定古蹟,但周邊是都市更新基地,文萌樓左右兩側十一棟九十年歷史的類巴洛克建築群,將遭拆除;北市府為了塑造都更後的老街意象,近日與實施者聖得福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調,要都更宅一、二樓做仿古立面「縫合」文萌樓的建築線。但日日春批評,市府硬要搞山寨,假上加假,歸綏街的文化靈魂將要消失了。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文萌樓都更基地的地主之一是台北市警察局,前市府財政局已代為同意參與都更,且全案已送至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掛件,「要人家重新都更,於心不忍」。由於都更設計圖需修改,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向建商傳達訊息,「市府要幫忙再整合一次」。

林欽榮說,建商想將歸綏街沿路建物拆除,「我說不行,不能留下孤伶伶的古蹟(文萌樓)」,所以要求做仿古立面連接文萌樓。考慮都更案使用容積已滿,市府特許建商在都更案一、二樓做仿古立面裙樓,免計容積,等於建商無償蓋空間給市府,樓層亦指定文化、文創用途、博物館或里民活動中心。

日日春:明明現地有正版古蹟

但日日春秘書吳若瑩說,市府先前承諾徵收文萌樓,選前柯陣營政策總監張景森亦表示,歸綏街日治建築「要保留就留一排」,也可由市府公辦都更,但兩項承諾皆跳票,不解市府跟建商談什麼?交換了什麼利益?明明現地有正版古蹟,卻硬要做山寨版仿古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