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公辦都更 都發局承諾弱勢租戶可住中繼宅

都發局長林洲民拿出以南機場飛天迴旋樓梯為特色而打造的中繼住宅模型。(記者游蓓茹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拿出以南機場飛天迴旋樓梯為特色而打造的中繼住宅模型。(記者游蓓茹攝)

2015/07/07 06:00

〔記者鍾泓良、游蓓茹/台北報導〕柯市府南機場公辦都更,被當地居民批評是「只聞樓梯響」,面臨中繼住宅、承租戶、店面、夜市攤販等不同需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對本報獨家揭露,目前規劃以中央「住宅法」為承租戶找到解套方式,店面、夜市也都會以回到原位置為原則,要居民安心;但對於中繼住宅租金、未來公辦都更的權益分配等具體內容,僅表示都發局仍在研擬。忠義國小蓋中繼宅衍生的問題也未解。

忠義國小建中繼宅 尚無共識

對此,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說,他與林洲民雙方雖然都認同南機場整宅必須公辦都更,但對於忠義國小變成中繼宅無共識,還是希望可以想出讓學校及中繼住宅並存的方法。

蕭先生在南機場開中藥行超過四十年,關心南機場都更議題的他,連廿幾年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會勘南機場的報紙都留著。他希望可以有更實際的公共住宅是否有店面、興建時店家損失該如何補償等資訊。

林洲民:會讓現有商家全數回歸

林洲民昨日表示,未來公共住宅的地面層都會保留店面空間,原則上會讓現有的商家全數回歸;夜市也會預留空間進行安置。對於當地沒有產權的承租戶是否能住進中繼住宅,林洲民表示,都發局根據「住宅法」第四條的十二項,特殊情形者,開放承租中繼住宅,形同為弱勢租戶解套。

同時他表示,上月底都發局已經調查出南機場整宅一、二、三期共有六百七十八戶的中繼住宅需求,因此會在今年底完成忠義國小整併作業,明年九月動工,預計一○七年完成。但對於「幾坪換幾坪」、中繼租宅的租金等問題,林強調,還需要更多的溝通以及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