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祈福法會 朱立倫:為傷者討公道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昨早參加臨濟護國禪寺的「八仙塵爆消災祈福大法會」。(記者張嘉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昨早參加臨濟護國禪寺的「八仙塵爆消災祈福大法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7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早參加臨濟護國禪寺的「八仙塵爆消災祈福大法會」,媒體詢問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批評八仙負責人陳柏廷,卻未追究派對主辦人呂忠吉的責任,遭網友譏「想選市長想瘋了」、轉移焦點,朱受訪表示,此時希望社會共同發揮愛心、共同為傷者祈福並給予安慰,不應聚焦在不必要的說法,應為傷者討回公道,讓該負責的企業站出來發揮社會責任。

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雙北醫療資源能解決八仙塵爆問題;朱立倫說,柯有醫療專業,有相當見解,但塵爆為空前災難、大規模燒燙傷,五百名傷患除十五名外國人,還有四百八十五名傷患來自全台各地,現分散在不同醫療院所救治,需要衛福部統籌資源調度;而大陸捐一.五億人工皮與大體皮膚,希望儘快送達傷患身上。

祈福法會上,朱立倫表示,目前已有八萬多筆愛心捐款湧入專戶,累計金額達八億元專款將專用於塵爆傷患與家屬身上,盼各地民眾、信眾能共同為傷患打氣、祝早日康復。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說,為讓傷者度過漫長艱鉅的復健挑戰,佛教會集合各縣市佛教團體為塵爆消災祈福、超度亡者,也捐助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三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