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利長者 宜縣2路線公車隨招隨停

公路總局宜蘭監理站在宜蘭首度推出「隨招隨停」公路客運。(記者朱則瑋攝)

公路總局宜蘭監理站在宜蘭首度推出「隨招隨停」公路客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07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公路總局宜蘭監理站在宜蘭首度推出「隨招隨停」公路客運,分別於「一七八九宜蘭─大礁溪」和「一七九九蘇澳─永樂里」路線試行,民眾見到公車像計程車一樣,招手即可搭乘;宜蘭監理站表示,這兩路線有不少長者搭乘,希望減少等車時間,如果效果不錯,將推廣至更多路線。

一七八九及一七九九兩路線先試辦

「這裡、這裡!」家住蘇澳鎮永春里的七十歲林老先生,在家門前不遠處招手,公車就停下來讓他上車,彷彿「計程車」般便利,省去以往得步行十五分鐘至公車站牌時間,有時趕不上車,還得等上近一小時,現在可以隨招隨停,方便多了。

宜蘭監理站和國光客運合作,試辦「隨招隨停」公路客運,兩條路線因長者搭乘人數較多,希望打造友善的搭車環境。永春里長張盛國說,永春里約七百里民,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就占兩百人,幾乎都靠公車通行,當地離公車站牌有段距離,加上候車時間長,非常不便利,對老人家身體是很大負擔。

宜蘭監理站長林富英表示,「一七八九宜蘭─大礁溪」及「一七九九蘇澳─永樂里」路線,行經較郊區,非假日單日平均人數約三十人,假日則二十人左右,居民居住分散、年紀較長,因此選擇這兩路線試辦。

「隨招隨停」是否會有安全疑慮?監理站股長林煒翔指出,試行前已和國光客運、鄉市鎮公所和警分局會勘,才選出路寬較大、急轉彎少且車輛不多的路線試辦,並要求司機車輛速度不得太快,如果看到招手乘客不要緊急煞車,應緩慢靠邊停駛讓乘客上車;而這兩路線屬於「偏遠地區補貼路線」,搭乘人數少,要坐滿幾乎不可能,不須擔心客滿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