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又爆管 中央路成大水窪

頭份鎮中央路一四八號前昨天凌晨自來水管爆管,水漫人行道及路肩。(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提供)

頭份鎮中央路一四八號前昨天凌晨自來水管爆管,水漫人行道及路肩。(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提供)

2015/07/07 06:00

〔記者彭健禮/頭份報導〕又爆管了!頭份鎮中央路一四八號前,昨天凌晨自來水管爆管,大量自來水湧洩,水漫周邊約一百公尺範圍外路肩及人行道,最深處達小腿肚,雖然沒有民宅淹水,水公司也已於昨天中午前修復,但鎮民不禁抱怨:「可以不要再爆了嗎?」

老化破損 影響近百戶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說,破裂的水管是埋設在中央路人行道下的塑膠管,直徑廿公分,屬於台水中小口徑管,從昨天凌晨四點到上午近十一點,周邊近一百住戶供水暫時受影響。

謝張浩分析,破裂管線埋設在人行道底下,受車輛重壓的機率小,加上管線已使用十九年,已達廿年使用年限,研判是老化造成破損。

昨天凌晨三點多,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接獲鄉親反映說,頭份鎮中央路一四八號民宅前人行道花圃冒出大量的水,懷疑是自來水管爆裂。

羅文豐趕到現場,發現花圃成了「湧泉」,水不停冒出,周邊人行道及中央路肩到一旁自立街,約一百公尺範圍成了一片大水窪,加上爆管處附近有一座台電變電箱,他趕緊通報一一○聯繫自來水公司處置,也將周邊水溝蓋打開,以利排水。

羅文豐說,幸好事發時段人車少,頭份警方也隨即派員到場交管、警戒,沒有衍生其他意外,倒是他走進察看時,不小心踩入爆管形成的窟窿,深達腰際,嚇得他趕緊爬出。

網友噓爆 不要再破了

羅文豐將處理過程上傳臉書,網友得知自來水又爆管,回應「嘖嘖嘖!又是自來水公司」,並希望「水管可以不要再破了嗎?這樣很浪費水ㄟ!」

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趕到爆管現場後,打開水溝蓋以利排水。(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提供)

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趕到爆管現場後,打開水溝蓋以利排水。(頭份鎮民代表羅文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