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190億… 竹市實際負債221億

新竹市長林智堅(站立者)。(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站立者)。(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5/07/07 08:00

現有債務外 再加上31億潛藏債務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到底負債多少?市議員曾資程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關切市府財政問題,市府財政處長李世珍答詢指出,現有債務加上潛藏債務,共二百二十一億元;對於新竹市負債狀況比外界想像沉重,市府提出公辦市地重劃、拒蓋蚊子館等多項開源節流對策。

前朝交接時 就已負債221億

曾資程質詢指出,市長林智堅上任之初,他曾針對新竹市負債現況,要求財政處提供資料,當時處長李世珍告訴他負債一百九十億元,為何事隔半年,變成二百二十一億元,差距多達三十一億元;李世珍答詢表示,一百九十億元是現有債務,如果加上潛藏債務三十一億元,是二百二十一億元。

曾資程表示,每次市長選舉完,就會引起討論誰是敗家子、亂花錢,新任市長林智堅上任才半年,有必要釐清從前任市長交接的債務究竟是多少,避免以後各說各話,講不清楚,引發爭議。

曾資程當場出示調閱的資料指出,前市長童勝男任內負債三十六億元、蔡仁堅任內負債六十二億元、林政則任內負債二百三十四億元、許明財任內則是二百二十一億元,也就是林智堅接任市長時的負債總額應該是二百二十一億元才對,並非一百九十億元,曾資程並要求列入議事錄以昭公信。

開源節流 市長提對策

曾資程表示,據財政處統計,一百九十億元現有債務包括長、短期債務、自償性基金債務、市庫向基金及專戶調度款與積欠竹光、新科校地有償撥用價款;三十一億元潛藏債務則包括舊制公教人員退休金、契約或專案的歲出應付保留款、墊付款及歲出應付款。

市長林智堅表示,將推動公辦市地重劃,落實漲價歸公,挹注市庫;要求各局處研擬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並列管期程,另透過立委爭取經費,如最近立委柯建銘為新竹市爭取到八十億元補助;活化舊資產並引進多元民間資金,推動公共建設;拒蓋蚊子館,投資大型建設前先做效益評估,如效益有限,計畫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