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山建觀景平台 專家憂破壞遺址

為提升遊憩品質,縣府觀光處在埔里鎮虎頭山新建觀景平台,專家卻憂心破壞當地犁頭尖遺址,縣府強調會通知文史工作者到場監看。(記者佟振國攝)

為提升遊憩品質,縣府觀光處在埔里鎮虎頭山新建觀景平台,專家卻憂心破壞當地犁頭尖遺址,縣府強調會通知文史工作者到場監看。(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07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虎頭山居高臨下,是市區觀景好去處,縣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新建觀景平台等設施,最近工程發包開挖,遭地方文史工作者質疑可能破壞當地犁頭尖遺址,縣府觀光處則強調,觀景平台工程不在公告遺址範圍內,但為求慎重,開挖仍會通知文史工作者到場監看,若有珍貴文物出土,即依文化產產保存法辦理。

埔里鎮虎頭山飛行場,原本規劃為勞工育樂中心預定地,但因土地爭議而生變,失去規劃開發的大好機會,九二一災後聯外道路嚴重受損,經過多年修復,目前除了私人開發的飛行傘起飛場,少有政府公共設施,縣府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六百六十萬元,並獲國產署同意撥用國有土地,設置懸吊式觀景平台與步道、綠美化。

最近工程完成設計發包施工,但文史工作者簡史朗質疑當地屬於犁頭尖遺址範圍,開挖可能會破壞遺址。縣府觀光處表示,為求慎重,規劃開發前特別向文化局查詢施工區並不在公告遺址的範圍內,但仍同意文史工作者要求辦理施工監看,但上週四上午包商開挖,卻到了下午才通知監看,對此疏失已嚴格要求包商改善,下不為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