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防範「蓮花」 2.6萬沙包備索

各鄉鎮市公所已準備二萬六千餘個沙包,因應可能的水患。(記者詹士弘攝)

各鄉鎮市公所已準備二萬六千餘個沙包,因應可能的水患。(記者詹士弘攝)

2015/07/07 08:00

康芮曾釀水災 大埤5500個最多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綜合報導〕蓮花颱風撲台,全縣二十鄉鎮市公所共準備二萬六千七百多個沙包「備戰」,其中大埤鄉五千五百個最多,口湖鄉五千個次之,民眾有需要可向各公所索取。

縣府水利處長林榮川指出,縣府管理的區域排水有上百處瓶頸點,均已在六月底前完成清淤工作;至於中央管理河川淤積處,也已行文各河川局,希望迅速完成清淤。

水利處副處長吳文能表示,全縣目前有一百一十七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八十六台中、小型移動式抽水機,縣府各預留廿一台、十七台備用,其餘已配置到各鄉鎮市公所,縣府會視雨勢情況隨時調動支援。

消防局所屬各單位也測試、維護救生艇、汽墊船等各項救難設施,以確保災難發生時,各項救難設備都能派上用場,發揮應有功能。

大埤鄉公所秘書劉俊男表示,先前康芮颱風造成大埤全鄉大淹水,由於強降雨已成為常態,在大埤整體水利設施整治完成前,水利處為降低水患危害地方,已在全鄉各村落配置五千五百個沙包,因應民眾需求。

劉俊男並表示,公所在善諸橋也放置俗稱「太空包」的大型沙包,作為排水、堤防潰堤時,填補缺口之用,另公所擁有的兩部移動式抽水機,已在西鎮、興安村待命,並向縣府申請支援十二吋口徑大型抽水機,由水利處統籌調度。

斗六市公所防患未然,除在公所外準備一千個沙包,作為搶救災難及提供民眾不時之需外,兩部固定性大型抽水機,已配置在梅林里及「天下一家」社區等常淹水地區,另八台小型機動抽水機也隨時待命,提供緊急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