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課輔班結業 弱勢童禮物滿滿

今年從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結業的8位小朋友,除了一人一輛腳踏車外,還抱著滿滿的禮物回家。(記者劉婉君攝)

今年從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結業的8位小朋友,除了一人一輛腳踏車外,還抱著滿滿的禮物回家。(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06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因為曾經苦過,更知道教育的重要。」

七股妙惠居士林林長吳文正十一年前發起「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迄今已十一年,約一百廿名學童結業,五日再有八人結業,今年並將關懷觸角延伸至國中,在更多弱勢孩子的求學路上,拉他們一把。

「七股區國小課後義務輔導班」由吳文正率先發起,前七股鄉長蔡舜忠、兼任班主任的大埕里長吳榮華全力支持,在學生放學後,安排專人指導學生課業、供應晚餐,也減輕單親、隔代教養及家境清寒等弱勢家庭的負擔,人數最多時,課輔班曾多達六十五人,目前國小部有四十五人,一年花費約兩百萬元,六月開課的國中部有卅三人,經費來自會費及捐款。

昨天的結業典禮上,學童們以卡片感謝各界的關懷與愛心付出,「沒有你們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我們。」妙惠居士林送給每位學生一個紅包,將支付國中第一個學期的學雜費,佳里奇美醫院公共事務室專員林正雄也連續多年號召同事捐款,募得十五萬三千四百元,除送給每位結業學生一輛腳踏車,剩餘款項均捐做課輔班相關費用。

妙惠慈善會委員楊正民和佳里全家利茶行董事長林東和合贈手錶,以及字典等禮品,不僅讓學生們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每人都能抱回十一、二件禮物。吳文正說,希望課輔班可以讓孩子感受到被關懷,日後也能抱著感恩的心,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