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邀黨團協商 民進黨回應於法無據

議長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議長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6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議長李全教將於今日舉行黨團協商會議,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昨日表示,除非有明訂協商主題與明確的協商機制,否則不參與會議,無論李做出任何會議結論,民進黨團皆不承認。

李全教:別叫傳聲筒放話

對此,李全教高調回話:「賴清德自己出來講,不要只會叫『傳聲筒』出來放話」,他不想對民進黨團多作回應。

民進黨團於七月三日下午收到李全教議長發出的最速件開會通知單,於今日上午召開第四次黨團協商會議。

郭國文:以協商之名設局

對此,民進黨團表示,目前市議會並沒有黨團協商法源依據,且通知單並無明確的協商主題,李屢次假借政黨協商之名,實際上行設局之實,明明沒有協商卻聲稱已達成協商共識。

郭國文表示,目前南市議會並沒有類似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關於政黨協商規範,因此政黨黨團協商會議受人為操作影響很大。

他指出,例如先前六月十六日臨時召開協商會議,明明民進黨團沒有參加、沒有共識結論,但李卻自己決定專案報告主席人選,明顯無協商之實卻做出協商決議。

郭國文表示,李想要透過政黨協商,以形塑府會對抗的實力,民進黨在有協商管道卻無協商機制的情況下參與,將被其操作為背書之舉。

因此對於李再度召開政黨黨團協商會議,他建議先處理協商機制,並要求李遵守協商機制的規範,明訂協商若有不同意見即為協商不成,不能假借有召開協商會議就強勢執行協商不成的內容。

此外,民進黨團也表示,週一將召開的黨團協商會議,根本不知道要協商什麼,只備註要協商市府的提案相關事宜,不知市府的提案何以要交付黨團協商?

民進黨團表示,將於今天公布協商辦法,也建議應先討論協商機制,才能形成真正的政黨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