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車站在我家 房間還能跑火車

包括車站站體、鐵軌與電路線就像真的火車系統一樣。(記者邱芷柔攝)

包括車站站體、鐵軌與電路線就像真的火車系統一樣。(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6 08:00

鐵道迷花4個月打造迷你鐵路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熱愛火車的尤冠達,憑著對鐵道文化的熱情,以潮州火車站為構想,在房間內打造一座迷你鐵路系統,從車站站體、鐵軌到火車,一應俱全,插上電後,就能自己當司機,讓火車跟著電纜、鐵軌行駛,該測試影片放上網後,引起網友熱議,直呼真的太強了!

三十二歲的尤冠達是職業軍人,住在潮州火車站附近,因為從小喜歡火車,學生時代從農機科中學到機械、電路等知識後,利用休閒時間投入模型創作,作品常吸引街坊鄰居參觀。

花不到5千元 車長室還能「看風景」

尤冠達說,這座迷你鐵路系統他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利用廢電線、鐵條、木板、紙板等材料製成,包括車站站體、鐵軌、高架鐵路與電路線等完全仿真,製作成本不超過五千元,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除了重新粉刷列車車體,也要在車長室加入攝影鏡頭,與電腦連接後,就能看見火車行駛的情景。

尤冠達說,從蒐集資料、材料、畫設計圖通通自己來,由於火車鐵軌、車輪、電線等材料取得不易,他還到鐵工廠、模具廠找材料,這座迷你火車系統長、寬各兩米六與四米三,他一直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坐火車的興奮與感動,除了完成火車系統,他也拍攝該座火車系統行駛的影片,希望與更多鐵道迷分享。

尤冠達憑著對鐵道文化的熱情,在房間內打造一座迷你鐵路系統。(記者邱芷柔攝)

尤冠達憑著對鐵道文化的熱情,在房間內打造一座迷你鐵路系統。(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