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燈倒地電線外露 月餘無人理

板橋江翠公五公園景觀地燈多座損壞、傾倒,燈座電線外露。(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江翠公五公園景觀地燈多座損壞、傾倒,燈座電線外露。(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6 08:00

江翠公五公園藏險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江翠公五公園(前身為溪頭公園)在球場、步道旁設置景觀地燈,但有民眾投訴,公園內七、八座地燈就有兩座損壞,傾倒在地上月餘沒人修理,且地燈基座電線、螺絲釘外露,一旁打球、奔跑的兒童若因此受傷、觸電,不堪設想。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去年也因地燈電線外露,電昏一名女童,引起軒然大波,市長朱立倫更因此「震怒」,要求徹查。

記者昨天實際至江翠公五公園了解,原本地燈應該是沿著公園內步道設置,卻有兩座地燈毀損、倒在地上,且燈座旁好幾條電線外露,用來固定燈座的螺絲釘也突出在步道旁,兒童玩耍時若跌倒,很可能造成致命危險。

據了解,江翠公五公園位於重劃區,一半為過去溪頭公園,一半為新闢公園,目前仍由自辦重劃會管理。地政局於三月時曾辦理驗收,發現包括燈座等多項缺失,要求重劃會改善,不料相關單位拖延數月仍未處理,亦無設警示標誌。

市府要重劃會改善

地政局重劃科長賴如慧表示,該公園還未驗收,但當地民眾都習慣使用公園活動,已持續要求重劃會盡速改善,預計近期就會辦理複驗,之後由公園主管機關接管。

不過公園地燈電線外露情形一再發生,主管機關卻沒有定期巡查機制。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鍾覺非說,目前雖未針對這部分巡查、管理,但若民眾反映,會立即通報公所處理,後續也會在每月與公所的協調會報中要求,列入重點執行。

板橋江翠公五公園有許多兒童在此休憩。(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江翠公五公園有許多兒童在此休憩。(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