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頂埔延伸線高架 上百人抗議

「頂埔反高架自救會」上百位成員昨天在頂埔站通車典禮會場外抗議。(記者張安蕎攝)

「頂埔反高架自救會」上百位成員昨天在頂埔站通車典禮會場外抗議。(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06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不滿捷運頂埔延伸線將以高架化方式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恐造成兩側約四百戶民房拆遷,「頂埔反高架自救會」上百位成員昨天在頂埔站通車典禮會場外拉起白布條抗議,引起不少官員及警方關切,但因典禮在站內地下室舉行,自救會未能與雙北市長面對面表達訴求。

捷運三鶯線自頂埔站開始,以高架化方式延伸至榮胞中心設置媽祖田站,中央路四段將由現行十八米寬,拓寬至三十米或四十米,恐造成兩側住宅拆遷,近五年來引發居民強烈抗議,不過交通局對拓寬持保留態度,因十八米路寬仍可施作高架結構,道路兩側將保留四到五米寬,不一定會拆除民宅。

頂埔里長林忠謀痛批,「兩側道路只剩四到五米,那麼近的距離,等同我打開家門,捷運就在眼前,噪音問題如何解決?」他要求捷運走六號道路,不僅花費較少,不用拆民房,更可發展另一塊新生地,促進地方繁榮。

交通局長王聲威對此表示,六號道路跟中央路距離幾百公尺,對居民使用並不方便,評估後認為不可行,事實上台北市文湖線、新北環狀線都採高架化,也碰到道路寬度問題,交通局會在設計上盡量減少噪音,把民眾認為的影響減到最小,希望頂埔鄉親能夠體諒、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