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 奇蹟男孩呂意銘看到豬腳喊餓

參加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林佳龍希望能為國家人民消災祈福。(記者何宗翰攝)

參加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林佳龍希望能為國家人民消災祈福。(記者何宗翰攝)

2015/07/06 06:00

〔記者歐素美、何宗翰、蘇孟娟/台中報導〕八仙塵爆中全身九十%燒燙傷,卻僅三天就能拔管自主呼吸的「奇蹟男孩」呂意銘,情況穩定進步,除能喝紅茶外,看美食節目介紹豬腳,還不忘搞笑,對著呂姊用氣音擠出「我快餓死了」,讓家人及醫護笑開,家人要他再加油,等可以進食,就會帶美食犒賞。

八仙塵爆傷者度過一週危險期,其中全身有九十%燒燙傷的呂意銘,展現驚人意志力與韌性,三天即拔管自主呼吸,還能要最愛的紅茶淺嚐,昨日姊姊探視又分享他的爆笑反應。

原來呂意銘的床位可以看電視,剛好播美食節目介紹豬腳,呂姊探視時,他轉頭對著她用氣音擠出「我快餓死了」,眾人趕快請護士換台,降低他的「煎熬」,搞笑的反應逗笑家人及護士。

呂姊在臉書分享弟弟做水療的時候很勇敢,醫師都說雖然很痛也是咬著牙忍耐,卻大概跟她說了十遍肚子「快餓死了」、「想吃東西」,只好安撫他乖一點,等好一點就可吃東西了。

名模林志玲替甜姊兒陳宛萱加油的影片經男友李佳恆帶進病房播放,李佳恆轉述宛萱看到志玲姊姊的鼓勵畫面,「瞬間有力量了起來」,他也不忘替女友打氣,要她快快好起來,未來煮很多她愛吃的海燕窩給她喝。陳父說,女兒一天天進步,他最欣慰。

就讀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的葉如畇燒傷面積達六十五%,父親葉承胤特別到谷關大道院參加祈福法會,他說,女兒已順利拔管自行呼吸,本週開始清創傷口,最怕感染,他許願長期茹素,盼女兒健康,偉大父愛令人感動。

吳敦義、林佳龍參加法會 為傷者祈福

台中市三寶護持會主辦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副總統吳敦義及市長林佳龍不約而同替塵爆傷者祈福,吳敦義盼法會將功德迴向給仍在醫院的受傷者,希望他們能轉危為安。林佳龍也說,,這場法會來的正是時候,希望為國家人民消災祈福。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約六千名法師及六千名信眾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約六千名法師及六千名信眾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