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15歲 兩金花阿嬤相遇互勉勵

六十八歲的金花阿嬤(左)與八十三歲的金花阿嬤與其他長輩出遊,兩人不期而遇,志工們說他們是「歡喜阿嬤」。(記者顏宏駿攝)

六十八歲的金花阿嬤(左)與八十三歲的金花阿嬤與其他長輩出遊,兩人不期而遇,志工們說他們是「歡喜阿嬤」。(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金花阿嬤相扶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站昨天為長輩舉辦旅遊活動,結果來了兩個「金花阿嬤」,兩人都叫「陳金花」,六十八歲的陳金花視力嚴重退化,八十三歲的陳金花則是不良於行,兩人不期而遇,相互勉勵,要活出精彩人生。

六十八歲的陳金花阿嬤原住在臺中市霧峰區,因身體狀況不佳,兩年前在胞弟的建議下移居到田中鎮生活,姊弟可以相互照應。

陳金花中年後即患有弱視,無法與人平視,對望時常給人「斜眼看人」的感覺,鄰居或志工一度以為阿嬤個性情冷漠、高高在上,幾次深談之後才了解阿嬤是因為視力退化的關係,個人一點都不封閉。

陳金花來田中鎮後積極參與社區及華山創世基金會、弘道老人基金會等老人團體活動,昨天參加弘道舉行的旅遊活動,巧遇同名同姓的陳金花。

八十三歲陳金花也住在田中鎮,阿嬤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站新服務的個案,視力退化的她常在家中跌倒多次,弘道志工評估過後,決定在阿嬤主要的活動範圍加上欄杆,讓阿嬤走動時可以扶著欄杆支撐;也會在客廳加強照明,補足阿嬤視力退化後的不便。

昨天,兩位金花阿嬤首度一起出遊,八十三歲的陳金花說,已經三十年沒搭過遊覽車出遊了!看到大家這麼快樂,她真的好開心,特別是看到同名同姓的陳金花,能過得這麼有元氣,她也要和大家一起過精彩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