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死了!花卉減產 漲價約二成

天氣太熱,露天菊花難栽種,許多因根系腐爛而驟然枯萎,農民叫苦,連帶造成花卉價格上漲。(記者顏宏駿攝)

天氣太熱,露天菊花難栽種,許多因根系腐爛而驟然枯萎,農民叫苦,連帶造成花卉價格上漲。(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六月天氣暴熱,連帶影響到花卉的生長,彰化縣花卉拍賣市場六月進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二成,連帶造成價格上漲,而量減的原因為天熱栽種不易,許多花株頻臨採收時,因根系腐爛而驟然枯萎,花農欲哭無淚。

用花旺季 短期內恐難降價

彰化花卉批發市場經理高銘輝表示,去年六月的到貨量接近五萬八千多件,今年六月銳減至四萬七千多件,其中又以露天栽種的花卉減少最明顯,暴熱已經衝擊到花卉市場,但農曆七月前花卉需求短大增,短期內價格拉回不易。

高銘輝說,個別花卉方面,小菊花去年六月有五千七百八十件,今年只有三千九百二十七件,減少三成多,均價從去年的四十元,飆升到今年八十八元;玫瑰去年六月件數為六千九百一十件,今年六月盪到五千二百二十七件,價格也從去年的八十四元,飆到今年的一百一十二元。

高銘輝指出,天氣熱,病蟲害就多,許多戶外花卉不耐高熱,根系大受影響,栽種三個月,頻臨採收時出現枯萎,完全無法收成。

田尾鄉花卉產銷班長王垂典表示,六月初有一波降雨,花株遇雨,來到月中突然又遇到暴熱,適應不良產生「敗根」,植物的根系漸漸腐爛,許多瀕臨採收的菊花,不到一個禮拜內就枯萎,農民欲哭無淚;通常以同一土地連種多期的菊花的較容易出現「敗根」的情況。

高銘輝表示,國內用花大宗都在婚喪喜慶,農曆七月前夕屬於用花的旺季,在天熱供給不足,需求又大的情況下,預期未來一個多月,花價都可能居高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