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異常 雲林花生收成差價跌

雲林海線地區花生收成,因黑冇導致價格下跌。(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海線地區花生收成,因黑冇導致價格下跌。(記者鄭旭凱攝)

2015/07/06 06:00

種植面積增加所致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東勢鄉等海線地區今年種植的花生已進入採收期,受到成長期的氣候雨、熱異常等因素影響,不僅引發黑冇且落果嚴重,產量掉兩成,但因整體種植面積大增,價格也下跌(見圖,記者鄭旭凱攝)。

花生農表示,雲林海線一帶包括東勢、台西、麥寮及四湖等鄉種植的台南十一號等品種花生,目前正進入採收期,由於成長期氣候異常炎熱,導致花生黑冇、發芽及腐爛等,每分地收成僅剩七百至九百台斤,但價格卻不漲反跌,曬乾的花生每台斤從去年的三十八元至四十元,跌至二十六元,是近幾年來最差的行情。

花生農指出,今年氣候不穩定,病蟲害特別多,尤其沿海地區受到梅雨影響,造成已結果的花生出現嚴重的落果及出芽,導致他們不得不僱請機器採收,連日來在台西、東勢沿海採收時,落果特別嚴重,也吸引不少民眾撿拾。

農民表示,儘管花生價格下跌,但近來仍傳出有西瓜等農作物在田裡遭竊,他們不敢大意,入夜後也當起「車床族」搭蚊帳以人車守夜防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