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黑沙玩藝節 「少女祈禱」為高雄祈福

日籍沙雕師作品《愛的麵包魂》,為高雄祈福。(記者葛祐豪攝)

日籍沙雕師作品《愛的麵包魂》,為高雄祈福。(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05 08:00

日籍沙雕師獻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旗津黑沙玩藝節昨起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登場,日籍沙雕師保板俊彥、松木由子特地跨海來台,製作《祈禱》及《愛的麵包魂》沙雕,為高雄祈福,吸引許多遊客欣賞。

今年旗津黑沙玩藝節昨起展開,持續到八月九日,為感念台灣民眾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伸出援手,日籍男沙雕師保板俊彥、全日本唯一國際女雕手松木由子,專程來台創作沙雕。

保板俊彥表示,他的沙雕作品《祈禱》,以百年歷史的玫瑰聖母聖殿為背景,教堂前有一位雙手緊握、虔誠祈禱的小女孩,希望藉此為高雄祈福,徹底走出去年的氣爆陰霾。

昨天開幕活動,還將沙雕融入愛玉主題,讓民眾一起體驗洗愛玉的樂趣,搭配超過一公尺寬的冰雕愛玉大碗公,為悶熱夏天帶來最COOL的清涼感受。

16座創意作品驚豔

今年活動以「高雄FUN IN中」為主題,結合高雄取景電影、觀光旅遊等港都魅力,製作十六座創意主題沙雕,包括高雄再出發的《熊志》、取材自電影《痞子英雄》、《愛琳娜》等創作,甚至還有高捷虛擬動漫少女《小穹》的沙雕作品,吸引大批遊客合影拍照。

高市觀光局長許傳盛指出,每週都有精彩主題活動,包括「七月十一日沙雕競賽週」、「七月十八日沙排啤酒週」、「七月二十五日寵物奧運週」、「八月一日搖滾音樂週」、「八月八日我愛爸爸週」;另外還有旗津秘景、KUSO沙雕攝影比賽等。

日籍沙雕師製作《祈禱》沙雕,為高雄祈福,吸引許多遊客欣賞。(記者葛祐豪攝)

日籍沙雕師製作《祈禱》沙雕,為高雄祈福,吸引許多遊客欣賞。(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