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竹田驛園 裝置藝術無償惹議

地方文史工作者卻指出,把創作「無償」提供使用,感覺自己的作品很沒價值,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記者邱芷柔攝)

地方文史工作者卻指出,把創作「無償」提供使用,感覺自己的作品很沒價值,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5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經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一千萬元經費,經過半年時間整建,除了將竹田驛園內舊倉庫打造成「釀造物產館」,裝置藝術還能看見文史工作者的詩詞作品,但地方文史工作者卻指出,當初是在「半強迫」式的情況下同意,把創作「無償」提供使用,沒有受到尊重。

竹田驛園裡的老火車站於一九三九年興建,是日式風格木造車站,縣府特別爭取經費對驛園進行修繕營造,除了以竹田「釀造業」當作主題打造「釀造物產館」、新建無障礙廁所,也以裝置藝術呈現十個在地文史工作者的作品,透過開放式的免費空間,讓在地的產業與故事被看見。

文史工作者蔡森泰說,當時工程已進行一半,作家們如不簽署同意,藝術裝置工程就要停擺,為了迎接新園區,只好硬著頭皮簽署同意,縣府邀集地方作家的作品作展示立意很好,但誠意不足、未事先溝通,覺得作品未受到尊重。

除了文史工作者怒氣難消,園區也被民眾點出許多缺失,包括人行道上的步道磚鬆動、木造平台落差過大等。

竹田鄉民代表曾美美說,園區未來將交給鄉公所管理,希望在點交之前,縣府可以妥善監督施工品質,還給民眾安全的遊憩空間。

縣府致歉︰作品不在補助範圍

縣府客務處長曾美玲表示,為了園區的完整度與吸引力,工程設計中融入文史作品,由於文史作品不在補助範圍,客務處對於文史工作者的反彈感到很抱歉,未來會努力做得更好;因趕在暑假第一個週末開園吸引人潮,針對民眾質疑工程未落實部分,將責請廠商在驗收前完成。

縣長潘孟安出席開園活動時表示,竹田驛園是具有歷史意義的車站之一,縣府協助爭取經費後,保留過去驛園的建築,讓地方文史、產業進駐,讓屏東珍貴的文化保存下來。

屏東縣政府經向客委會爭取1千萬經費,整建竹田驛園,昨天盛大舉行開園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經向客委會爭取1千萬經費,整建竹田驛園,昨天盛大舉行開園活動。(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