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檢疏失究責 朱團隊要給交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7/05 08:00

記者翁聿煌/特稿

八仙塵爆一週,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上任以來最嚴重人為疏失災難,要安撫照顧四百多個傷者及家屬,還得擔心後續將排山倒海而來的公共安全檢查疏失究責聲浪,以及年底大選政治效應,市府團隊總動員,因應此一危機。

八仙塵爆後,傷患散布北部各大醫院,市府要求所有局處探視傷患,市長和副市長外,還要求各局長「認養」醫院每天巡視,各區公所、社福中心和局處也複式動員,與家屬保持聯繫,隨時掌握他們的需求,市府二日能明快地發放現金補助,就是聽到部分家屬反映原就經濟情況不佳,子女重傷住進加護病房,家屬得全天在旁照顧,工作難以兼顧,家庭生活馬上成問題,廿萬元現金成為及時雨。

不過市府每天三餐式的噓寒問暖,也讓家屬有些困擾,另一方面,區政及社政單位輪班進駐、長期抗戰,許多基層人員也叫苦連天。

當急救的慌亂才稍微舒緩,暫喘一口氣,但疏失責任檢討正要開始,綠營立委日前開第一砲,指責八仙樂園彩色趴搭建舞台棚架未合法申請,新北市政府難辭其咎,市府則將責任推給交通部觀光局,此外,為何救災人員無法在短時間將傷者送醫?先前的公安檢查和救災演練是否失之草率?市府恐無法卸責,社會正在等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