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塵爆傷者 新北市府兵分多路

朱立倫昨天早上到台北榮總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新聞局提供)

朱立倫昨天早上到台北榮總慰問醫護人員的辛勞。(新聞局提供)

2015/07/05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關懷八仙塵爆案受傷者及家屬,假日仍馬不停蹄,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北榮、三總,副市長侯友宜則到新竹、台中慰問,其他局處首長也依分工探視家屬,下午四點回到市府召開塵爆例行工作會報,朱立倫再次強調「一人一案、一人一卷」,長期陪伴服務的精神。

市府在塵爆發生第二天,廿七局室除了消防、衛生、社會、新聞、法制各局有統籌專責業務,其他廿二個局處分別認養醫院傷患,由局處首長代表市長探望傷者,包括勞工局長負責榮總、振興醫院,工務局長負責三總等,傷者轉院到外縣市後,局長也要到外縣市訪視。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市長昨天上午前往醫院瞭解醫護人員需求,盡力與中央協調醫療資源,副市長及各局處首長則是訪視家屬,發放生活照顧費,瞭解並提供家屬需要的資源。

朱立倫在昨天下午的工作會議中指示,加速醫療資源整合、緊急調度,下週將成立「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擴大與中央資源整合;此外,雖然中央與各縣市都已經投入救災,新北市政府仍要繼續與個案保持聯繫,提供相關服務。

對於這次傷者中,有十三人是瑞博國際以「志工」名義招募,林芥佑表示,有五人還在加護病房,勞工局下週將訪視釐清是否屬於職災。

副市長侯友宜率社會局長李麗圳(左)、消防局長黃德清(右)到台中榮總慰問家屬。(新聞局提供)

副市長侯友宜率社會局長李麗圳(左)、消防局長黃德清(右)到台中榮總慰問家屬。(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