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飆仔 林國春促扣車

2015/07/05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飆仔連日來在三重、雙和一帶較勁,影響民眾生活,市議員林國春認為應該要強制扣車,交通大隊長林泰裕認為,這是方法之一,將向中央反映。

林國春說,年輕人飆車問題平常就有,不過暑假隨時可以吆喝到更多人,集結起來成為治安問題,但警方幾乎都是以交通違規處理,不是公共危險,無法以刑法逮捕,但行政裁罰根本難以嚇阻,飆車族更肆無忌憚。

林國春建議,酒駕因為公共危險可以扣車,飆車取締可以比照,先強制扣押機車,繳錢才可以交車,對少年才會有嚇阻效果;且現在以車追人的方式,讓警方很難快速偵辦。

林泰裕表示,飆車視行為認定有不同的適用法條,若只是車輛競速,屬於危險駕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若有下車打架、丟汽油彈,是刑法的公共危險罪,屬於結果犯;吵雜,可以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改消音器,可以事後舉證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裁罰。

對議員建議扣車,林泰裕指屬修法層級,將向中央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