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仔橫行 民代批警 侯友宜:會檢討

市議員李坤城向三重、蘆洲分局調閱六月卅日及七月一日凌晨報案資料,短短三、四小時有近四十通報警電話,幾乎都是機車族亂竄,帶著刀械、棍棒的訊息。(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市議員李坤城向三重、蘆洲分局調閱六月卅日及七月一日凌晨報案資料,短短三、四小時有近四十通報警電話,幾乎都是機車族亂竄,帶著刀械、棍棒的訊息。(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2015/07/05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暑假剛開始,三重、中和、永和就傳出上百飆仔橫行、鬥毆事件,民眾不斷上傳照片,讓人心不安,市議員李坤城不滿,對警方第一時間錯判訊息,事後又追查不力,要求副市長侯友宜專責處理,不能忽略暑期青少年對治安的影響;侯友宜回應,已嚴令查辦飆車不法份子,絕不手軟,也會檢討警方查辦速度。

李坤城出示40通報案資料

李坤城向三重、蘆洲分局調閱六月卅日及七月一日凌晨報案資料,短短三、四小時有近四十通報警電話,幾乎都是機車族亂竄,帶著刀械、棍棒的訊息,李坤城表示,朱立倫卅日晚上十點才到三重視察「青春專案」首日勤務,隨即出現機車族聚集,明顯挑釁公權力,他認為事情不單純,絕非偶發。

李坤城說,這麼多人報案,警方卻在第一時間說是子虛烏有、假消息,讓人懷疑是要掩蓋真相,還是要吃案,但紙終究包不住火,卻查不出所以然,直到七月三日才逮捕廿五人,第一時間輕忽,知道後又沒好好處理,警方處理態度、方式應該要檢討。

市議員江永昌認為,市府目前的處境是「前院失火,後院又被打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絕非偶然,顯示原本該做的事沒做好,現在問題都出現了;青少年的挑釁,加上網路推波助瀾,有可能星火燎原,尤其今年開始發放警察繁重勤務加給,民眾的期待更高,但第一時間輕忽,警方要好好調整心態,市府也要檢討警察人力、勤務的優先配置順序。

侯友宜前一晚主持青春專案勤教會議時,要求加強事前情資蒐集,及時遏阻,打擊幫派絕不手軟,不要等到群眾聚集才回報,才來動用快打特警;昨天受訪時,對警方於第一時間判斷砍人照片是「張冠李戴」,到後來追查速度不夠快,他說「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