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娘少年」偕30學子 跨校辦藝展

劉銘傑從宜蘭高中美術班畢業後到外縣市繼續學美術,希望可以把更多藝術資源帶進宜蘭。(記者簡惠茹攝)

劉銘傑從宜蘭高中美術班畢業後到外縣市繼續學美術,希望可以把更多藝術資源帶進宜蘭。(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05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四所高中職、卅名學生跨校聯合辦展,由「不娘少年」工作室劉銘傑帶著學弟妹策展,「MDFK」展覽將有一系列藝術展演,包含攝影展、十九部電影、兩部舞台劇、表演工作坊與演講,將在廿一日到廿五日在宜蘭行口展出。

叛逆、外來、危機感,是「MDFK」展的關鍵字,MDFK全名是「My Dear Friend Kevin」。劉銘傑說,整個展覽想告訴大家生活中存在許多有趣細節,當過得太習以為常,就會對生活失去感覺,透過「危機感」,才能拓展你的感知。

攝影展由「不娘少年」工作室攝影師拍攝,以宜蘭高校生為模特兒,拍出宜蘭生活角落。「看作品很難猜出宜蘭的哪裡,但那就是宜蘭人的日常生活。」劉銘傑說,攝影作品取材宜蘭和睦路、停放違停腳踏車的場所等,不起眼的角落常常讓人忽略,透過這個題材喚起對日常生活的新感受。

兩部舞台劇則由龜之劇團成員與三名宜蘭的高中生合演「水經」、ESCAPE劇團演出「在生活縫隙裡的顏色」。除了戲劇與攝影,「MDFK」展覽邀請表演老師林子恆舉辦表演工作坊、優人神鼓講師王騰崇帶大家一起認識藝術。另外還有兩場親子工作坊,由美術老師江佩蓉教親子製作筆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