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望幽谷65高地 停車收百元惹怨

基隆市望幽谷旁的六五高地停車場,即日起計次收費一百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望幽谷旁的六五高地停車場,即日起計次收費一百元。(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05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海洋科技博物館昨天開始針對駕駛自小客車進入望幽谷六五高地的民眾收取一百元停車費,很多遊客到場才發現停車要收費,質疑巧立名目「搶錢」,在地居民砲轟:「怎麼沒說有開說明會或協調會?火大!」

業者稱有知會地方 將與海科館討論

慶陽海洋企業行銷推廣部副理梁賀迪澄清,有不少攤商會到六五高地擺攤,停車場收費是為了因應清潔打掃等費用支出,方便管理提升遊憩品質,事前也有先知會當地里長等人士,既然收費引起爭議,這幾天會再與海科館討論收費機制是否適宜,再對外說明。

望幽谷是位於七斗子山和八斗子山間的一個V型凹谷,可遙望崖海一線的廣闊景致,過去居民、遊客都可以免費進出,目前已採取OT方式委託慶陽經營管理,昨天起慶陽貼出公告,每輛自小客車必須付一百元停車費,有遊客開車前往才知道要收錢,訝異地說:「怎會收費真的很誇張耶,太貴!」

居民憂亂停山路 也怕嚇跑遊客

許姓在地居民說,海科館潮境公園開始停車收費後,停車場外車子亂停一通,違規無人處理,如今望幽谷停車收費,山路旁勢必又成為臨時停車場;還有人說,每個地方都收費嚇跑遊客,阻礙地方的發展。

律師林富貴說,幾米公園可能是宜蘭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思設計,宜蘭縣府廣邀創意人才,以藝術創作帶動觀光,朝聖者接踵而來,他們不但沒有收費,但是觀光人潮帶來經濟發展,周邊商家受益無窮。「咱們這樣也收費、那樣也收費,真的會有人來觀光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