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走秀穿藺草衣 來自苑裡

女星舒淇日前走秀披著以苑裡藺草製成的服裝,圖為製作過程。(記者蔡政珉翻攝)

女星舒淇日前走秀披著以苑裡藺草製成的服裝,圖為製作過程。(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7/0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知名女星舒淇日前在台北市慈善攝影展登場走秀,身上披著以苑裡藺草製成的服裝,引起不少人詢問,衣服從哪來的,實在太特別了!原來這是知名設計師和苗栗苑裡台灣藺草學會合作,耗費一個月時間構思設計、一個月編織而成首見的藺草衣,台灣藺草學會也很開心藉由大明星讓文創與時尚結合,打響傳統工藝名號。

台灣藺草學會理事長葉文輝說,設計師就是要以台灣在地的主題作為衣服材料,本來選上稻草,但嘗試後發現不適合,此時他的友人剛好認識設計師,便向設計師推薦,可試試看苑裡藺草,才牽起舒淇與藺草的緣份。

這是工藝技師首度嘗試將藺草製作成衣服,工藝技師利用一個月時間,以藺草製作出一件漂亮的露肩禮服,整件衣服呈現飄逸感,又不失藺草特色,充分發揮藺草延伸性大和極具韌性的特色,在許多舒淇需展現身材曲線的地方,適當的表達出該有的彎曲度和角度,也不怕衣服的剪裁會不合身。

葉文輝指出,該禮服穿在舒淇身上適當地展現出藺草的特性,並與舒淇的身材曲線相結合,希望藉此讓全台民眾看見苑裡藺草的美麗,吸引更多人投入傳統文創產業,製造出更多的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