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塵暴」竄燒 火吻20棵落羽松

草屯鎮老農日前燒稻草因怕被罰款,不敢叫貨車車主先開走車,結果燒毀小貨車。(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鎮老農日前燒稻草因怕被罰款,不敢叫貨車車主先開走車,結果燒毀小貨車。(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7/05 08:00

〔記者顏宏駿、鄭旭凱、張協昇、吳世聰、蔡淑媛/綜合報導〕又來了!目前正值一期稻作收割,許多農民認為環保局稽查人員假日不上班,紛紛利用假期燒稻草,昨天中部各縣市紛傳「稻塵暴」,稻田週邊民眾及店家苦不堪言,也讓炎熱的天氣火上加油。

彰化縣昨天在田中、社頭、大村、員林等鄉鎮都傳出災情。社頭鄉一處樹園,共有10棵真柏和20棵落羽松遭鄰田火吻,有幾棵已經救不活。知名的大村鄉進昌咖啡也淪為受害者,店家說,假日慘遭週邊燒稻煙塵攻擊,客人紛紛走避,「根本無法做生意!」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假日仍有人員值班稽查,一經查獲最重可罰10萬元。

台中市環保局7月起以無人載具空拍機及移動式網路攝影機執行空拍查緝,4天來已拍到21件疑似違規露天燃燒稻草,分別在后里、外埔和南屯,尤其后里17件為大宗,有的面積廣達2、3公頃,甚至正在燃燒。

嘉義縣今年以來則發現有70餘筆露天燒稻草,以民雄、大林及溪口鄉居多,而7月短短4天內發生10件稻草、雜草火警,已查出農地所有人,將通知參加宣導會,要求二期稻作不可再恣意燃燒。

南投縣環保局目前至少接獲150起檢舉案,草屯鎮一名80歲的老農民,1日在北勢湳稻田裡放火燒稻草時,還將停在田邊的1部小貨車燒成廢鐵,須賠償車主約50萬元的車款,得不償失。

知名的進昌咖啡,週邊稻田輪番燒稻草,生意大受影響。(照片由民眾提供)

知名的進昌咖啡,週邊稻田輪番燒稻草,生意大受影響。(照片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