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南丁格爾營 為八仙傷者祈福

學生參加小南丁格爾體驗營,學習如何為燒燙傷患緊急處理傷口。(記者歐素美攝)

學生參加小南丁格爾體驗營,學習如何為燒燙傷患緊急處理傷口。(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05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暑假到了,台中慈濟醫院及台中市文化資產處昨分別舉辦「小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及「考古科學暑假體驗營」,其中,上百位小南丁格爾並藉由活動為八仙塵爆受傷者祈福,同時學習燒燙傷的護理。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台中慈濟醫院昨舉辦「小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參加的上百位國中生,拿著蓮花燈為八仙傷者祈福,並藉由闖關活動,學習燒燙傷救護。

一名女學生表示,烤肉曾燙傷手腕,起水泡痛到無法上學,很能體會八仙塵爆受傷者的心情及辛苦的治療過程。學生也藉由活動學習到很多護理知識,例如利用食鹽水清洗傷口時,應由內到外,以減少感染機會。

另外,文化資產處昨在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舉辦第一梯次的考古科學暑假體驗營,小朋友在科博館專家學者指導下,認識台中市的考古現狀、各地遺址,並請來泰雅族編織技術保存者尤瑪.達陸,教導小朋友利用舊衣編織環保小椅墊。尤瑪.達陸表示,泰雅族傳統編織特色就是以菱形夾織、不經剪裁而縫合的方衣。

文化資產處長張祐創表示,考古科學暑假體驗營將舉辦四梯次,七月份已額滿,八月一日及八月十五日兩梯次,將於七月八日開放上網報名,每梯次三十人,額滿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