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隔島佔斑馬線 人車爭道惹怨

太平區振文路與環中東路口的分隔島,凸出佔用大半斑馬線,威脅用路人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振文路與環中東路口的分隔島,凸出佔用大半斑馬線,威脅用路人安全。(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05 08:00

太平振文路與環中東路口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振文路一期工程今年一月通車,但民眾發現振文路與環中東路交叉口的動線設計不良,分隔島凸出佔用大半斑馬線,威脅用路人安全,民眾曾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改善卻遭拒絕,市議員張玉嬿直斥車輛轉彎頻繁,險象環生,要求交通局儘速改善。

議員要求交通局改善

太平區貫通南北、路寬二十四米的振文路一期工程,由營建署中區工程處施工,一月底通車啟用,但民眾向市議員張玉嬿陳情,十甲路往振文路與台七十四線(環中東路)匝道下方路口太寬,不易搞清方向,駕駛人經常爭道左轉,小意外不斷。

而且振文路口的分隔島不對稱,還佔用三分之二的斑馬線,造成北上車輛左轉振文路時視線不良,殘障人士或推嬰兒車的民眾穿越時,經常被偏分隔島疾駛而過的車輛嚇到,希望政府早日改善。

新高里長江姿樺也說,當時向營建署反映上述情況,卻得到「一切都是按圖施工」回應,之後就沒有動作;市府則表示「新闢道路仍待觀察再檢討」,僅增設防撞桿、反光鏡等設施,不過里民依然抱怨連連。

張玉嬿表示,該路段設計不當,未設左轉車專用車道,致直行車行走時,內側車道妨害左轉車前行,交通尖峰時段常塞車,而不對稱的分隔島險象環生,要求交通局儘速改善,還給人車安全空間。

交通局允諾會儘早解決

交通局允諾儘早改善,前日已派工劃設南北向左轉專用道、待轉區及導引線,匝道下方也增設槽化線,並表示半個月內增設左轉燈號誌,縮減振文路分隔島,將可有效改善塞車路況,維護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