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國票金併購 三信銀員工誓師

2015/07/0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票金控日前宣布將公開收購三信商銀八成股份,三信商銀反對遭併購,近千名來自北中南各分行的員工,四日在台中市舉辦「永續經營反併購—員工誓師大會」,對外宣示三信商銀永續經營的決心,呼籲所有股東繼續支持該銀行。

三信商銀員工頭綁黃色布條,製作「反對收購」、「三信永續經營」等海報,並高唱「愛拚才會贏」,表達反對國票金控併購的立場。

三信商銀總經理張金庭表示,國票金控併購案未經董事會同意,且併購說明書中完全未提到員工權益保障事宜;另外,國票金控資金僅有三億元,必須透過借款方式收購,屆時借款利息要三信商銀償還,併購將讓三信商銀「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張金庭指出,雖然國票金控收購三信商銀的價格從每股十六.五元提高到十七.八元,但經會計師精算,三信商銀每股價值遠高於國票金控的收購價,因此他呼籲股東,千萬不要出脫持股。

活動最後,員工將親筆簽名的貼紙逐一貼在三信商銀百週年慶的大型看板上,並由張金庭代表贈與董事長廖松岳,象徵全體員工上下一心、捍衛工作權,力挺經營團隊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