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復工未定 綠議員喊分段進行

大陸工程承包的捷運綠線工程共有兩個標案,市議會民進黨團主張先予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大陸工程承包的捷運綠線工程共有兩個標案,市議會民進黨團主張先予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5 08: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捷運綠線工安意外發生近三個月,儘管北捷已應中市議會要求列席報告,但復工時間仍未定。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四日提出分段復工的主張,她表示,大陸工程承包的CJ910標及CJ930標先復工,出事的CJ920標則必須等遠揚營造達到市府要求,才能准予復工。

陳淑華:大陸工程標案應先復工

根據捷運綠線三方協議書,北捷負責工程設計、施工、監造,不需到市議會備詢。捷運綠線發生四死四傷意外後,市議會四月底要求北捷列席報告,否則不准復工;北捷六月卅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卻因藍綠議員在質詢過程中相互叫陣,議長林士昌只得宣布散會,將等議會召開臨時會再討論能否復工。

陳淑華表示,議會四月底做出的結論,並未要求須經議會同意才能復工,況且,六月卅日對於能否復工未做出決議,所以議會也沒有不同意復工。

臨時會9月才開 工程又延兩個月

陳淑華指出,她查看議事日程,議會臨時會預計在九月九日至十八日召開,若屆時才決定捷運能否復工,等於要再拖兩個月,停工時間將長達五個月,造成重大建設延宕,捷運沿線的交通黑暗期拉長,店家叫苦連天;另外,涉及大陸工程求償問題,雖應由北捷負責賠償,但還是納稅人的錢。

她表示,市府及北捷都認為大陸工程提出的作業程序已達復工標準,既然如此,就應該讓大陸工程復工;至於出事的遠揚營造,仍必須等到確保工程安全無虞,才能復工。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也說,捷運能否復工是市府的行政權,不需要議會同意,議會不該得了便宜還賣乖;北捷向議會報告後,市府認為大陸工程可以復工,就應該馬上宣布復工。

藍議員:停、復工 市府應負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則表示,全線停工是市府的決定,CJ910標、CJ930標要不要復工,也是市府的責任;若這兩標都沒問題、可以復工,市府就該向市民及議會說清楚,不要把責任推給議會。

交通局:尊重議會決定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已完成CJ910、CJ930區段復工計畫審查,北市府也已應中市議會要求列席報告,復工與否,尊重議會決定;至於CJ920段工程,由於改善計畫書內容不完整,已請北市府及遠揚營造補正相關資料,再審核是否達到復工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