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爺街頭賣藝 秀花式陀螺神技

七十一歲的賴三義在微熱山丘市集表演花式陀螺,雙手一次就能打出六個陀螺,引起現場熱烈掌聲。(記者劉濱銓攝)

七十一歲的賴三義在微熱山丘市集表演花式陀螺,雙手一次就能打出六個陀螺,引起現場熱烈掌聲。(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在南投市微熱山丘駐點的街頭藝人賴三義,七十一歲還在村民市集賣力表演花式陀螺,他說,九年前退休後因孫子喜歡看他打陀螺,從此便自學花式技巧,偶然機會才到這裡表演,他最喜歡小朋友看他表演時露出開心滿足的笑顏,只要體力還能繼續雜耍,他都樂此不疲。

與扯鈴隊合作 助童貼補家用

賴三義花式陀螺技巧精湛,不僅可以準確拋飛陀螺到定點,還能一次打出六個陀螺,更絕的是,他能讓陀螺在布袋戲偶手中旋轉。賴三義表示,七十多歲還出來表演並非為了生計,而是想自娛娛人,近年來他還與嘉和國小扯鈴隊合作,讓家中經濟比較困難或是喜歡表演的學童,能在表演中獲得打賞貼補家用,或是學得舞台經驗、享受掌聲與表演成就感,他希望來看他們表演的民眾,可以多給學童鼓勵,也讓下一代接觸古早童玩的魅力。

管理市集的農業促進協會理事長張永興表示,賴三義的表演常常吸引民眾駐足觀賞,尤其他的花式陀螺加上學童精湛的扯鈴技法,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他期盼該場地能增加學童表演經驗,對於日後比賽與巡演將會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