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迎風旋轉 清境風車節登場

清境風車節系列活動登場,清境農場觀山牧區有風車裝置藝術,搭配藍天、綠地,景色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風車節系列活動登場,清境農場觀山牧區有風車裝置藝術,搭配藍天、綠地,景色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05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二○一五清境風車節」系列活動昨天熱鬧登場,清境農場觀山牧區利用風車佈置出雲南傣族人最喜愛的吉祥孔雀圖騰,為眾人祈福;清境小瑞士花園則以「彩虹」為主軸,利用七彩風車組成一串串立體雲彩,隨著高山涼爽微風緩緩轉動,宛如置身美麗彩虹之中,成為遊客最夯的拍照熱區。

遊客破壞風車 清境加強宣導

惟開幕首日就傳出風車遭遊客破壞,位在觀山牧區的風車區,家長任由孩童拔取小型風車拍照,導致風車折斷受損或解體,清境農場組長林俊雄無奈表示,這是每年清境風車節都會遇到的問題,更惡劣的遊客還會私自把風車帶走,只能增設告示牌宣導,現場也有四位工讀生巡視勸導,但園區範圍太大,實在無法兼顧,每天會針對受損或失竊進行更換或增補,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

長達近二個月的清境風車節系列活動,昨天於清境農場青青草原舉行開幕式,由台中市青少年交響樂團演出,以及清境國小學童表演哈尼族樂作舞與傣族魚悅舞等傳統舞蹈揭開序幕,緊接著招牌「綿羊秀」登場,讓遊客與可愛綿羊互動,氣氛high到高點。

今年風車節以「七彩雲南」為主題,在觀山牧區利用大量風車佈置出最受雲南傣族人喜愛的孔雀圖騰,清境小瑞士花園則以「彩虹」為主軸,運用七彩風車組成一串串立體雲彩,隨著高山涼爽微風緩緩轉動,就像置身於高山午後的美麗彩虹之中,成為最夯的拍照熱點。

為讓遊客深遊農場周邊景點,今年特別設置十處拓印點,分布在農場的五條步道及五個私房景點,活動期間集滿五個戳章的前四十名遊客可參加抽獎,獎品有清境國民賓館住宿券、清境旅遊套票及清境紀念商品。

清境農場表示,即日起至八月二十九日逢週休假日,分別有雲南傳統樂器葫蘆絲演奏、彰化愛樂室內樂團演奏、夏季午後茶席、高山爵士音樂會、清境星空銀河觀星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