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友掩埋場徵詢會跳票 下營:永遠別來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說,為了表達地方反對立場,自救會已經連日做好抗議布條。(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說,為了表達地方反對立場,自救會已經連日做好抗議布條。(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04 08:00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日友環保科技公司重新申請在下營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原訂昨天下午在大屯里活動中心召開會議徵詢地方意見,下營、麻豆居民透過網路號召,準備布條、海報欲前往抗議,但會議卻在前一天傍晚臨時喊卡,業者委託的顧問公司表示,因原租借的場地太小,為免推擠造成傷害而取消;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說,地方民眾堅決反對到底,「不用再召開,也永遠不要來。」

日友公司約十四年前申請在下營設置小型焚化廠及廢棄物掩埋場,遭到地方民眾激烈抗爭,焚化廠拆除、掩埋場閒置多年。最近再傳出日友重新申請設置掩埋場,並計畫在昨天下午徵詢地方意見,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製作抗議布條、海報,由於地點鄰近麻豆北勢里,下營、麻豆居民也透過網路串聯,號召兩區的民眾一同出席,突然聽到會議取消的消息,陳秋宏說,「民眾都準備好了,臨時喊卡,很生氣!」但因屬業者的權利,只能將布條收起來,緊急通知大家。

日友委託的顧問公司總經理莊豐卿表示,為了消除地方民眾的疑慮,日友今年初向環保局申請變更時,已將掩埋場處理的廢棄物類別減少為營建廢棄物、灰渣和爐碴,也會依法做好不透水層等相關環保防護設施,全力做到無害、無臭;原本希望昨天向各里長、公所、議員等意見領袖徵詢地方意見,不論正反意見,都一定會記錄,但因臨時接到主管機關通知,當天將有上百名民眾參與,而租借開會的場地只能容納卅人,為了避免現場太擁擠造成傷害,才會臨時取消,將再與環保局討論,希望以理性、平和方式徵詢地方的意見。

陳秋宏說,「不用再開了,下營人絕對不會同意的。」掩埋場計畫設置地點附近多是魚塭和農田,只要是掩埋廢棄物,都會有環境污染的疑慮,對農漁業造成很大的衝擊,地方絕對會反對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