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一甲子宿願 首任縣警局長子女尋根

圓思鄉夢,伍普星一對子女(左三右二)笑開懷。(記者陳賢義翻攝)

圓思鄉夢,伍普星一對子女(左三右二)笑開懷。(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7/0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民國卅五年一月十八日成立,初任局長伍普星先後在宿舍喜獲一對子女,時過一甲子,子女前天攜家帶眷重返出生地解鄉愁,現任局長王源欽熱情款待,兩兄妹感激萬分,臨走前淚眼婆娑感恩警方的熱心促成,讓他們得以圓宿願,好溫馨。

伍普星雖在台過世已三、四十年,但其子女事業有成,長子曾相繼任職在美國西門子及摩托羅拉公司,近年退休,女兒也在數年前從公家單位退休赴美定居,各擁美滿生活。

不過,伍普星的這對兒女仍心繫出生地,相約抵東重溫舊夢,縣警局副局長戴能振歡喜接待,全程協助導覽解說,好讓兩兄妹一圓思鄉情愁。

王源欽說,伍普星是在台東尚未升格為台東市,仍屬台東鎮時調任服務,期間先後生下了一對子女,台東在地純樸的民情加上警察宿舍生活點滴,讓兩名子女憶難忘,觸動這趟尋根之旅解相思。

王欽源熱情款待,責成戴能振全程協助導覽解說,敞開宿舍大門供參訪。站在局長宿舍前端詳許久,兄姊倆憶起過往點滴,往日情懷湧心頭,眼眶忍不住泛紅,頻感謝,靜佇約莫五十分鐘不捨離去,兩兄姊臨走前萬分感謝王欽源的安排,讓他們能夠一圓藏在心中許久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