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救災演練 公安上緊發條

童玩節開幕前一天,園方舉行災害搶救演練,加強應變能力。(記者朱則瑋攝)

童玩節開幕前一天,園方舉行災害搶救演練,加強應變能力。(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04 08:00

入園遊客意外險 提高至500萬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天登場,八仙樂園公安意外引起民眾恐慌,縣府昨天聯合消防局、警方等單位,在高十四米的「遊戲天空塔」進行演練,模擬地震災害發生時,如何疏散或協助傷者送醫,過程逼真。縣府文化局表示,除了加強園區安全,也為入園遊客投保最高五百萬元意外險。

「請保持冷靜,依照園方人員指示疏散!」童玩節今天至八月二十三日舉辦,昨天早上園區「遊戲天空塔」響起警報,救護車也隨後趕到,原來是童玩節進行災害搶救演練,模擬地震發生時,天空塔有人受傷,園方人員協助疏散後,由醫護人員簡單包紮,再交給救護車送醫救治,過程逼真,藉此宣示「宜蘭童玩節安全又好玩」,遊客不用擔心。

演練過程,縣長林聰賢全程緊盯,確保每個環節到位,他指出,童玩節開幕前一天,希望藉由實際演練,加強每名園區人員的安全觀念,確保意外發生時能盡快應變,今年每名入園遊客意外險投保金額,也從三百萬元提高至五百萬元。

文化局表示,今年童玩節將提高水上、陸上設施固定巡視頻率,並控制每項設施使用人次,避免意外發生,遊戲天空塔較高,有針對鋼骨架構進行加強,最高耐震度八級,並設有避雷針避免落雷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