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女孩塵爆重傷 父奔波探視

吳峻毅出示女兒吳玟錡受傷前的照片,期盼女兒趕緊離開加護病房,返回家鄉。(記者鄭鴻達攝)

吳峻毅出示女兒吳玟錡受傷前的照片,期盼女兒趕緊離開加護病房,返回家鄉。(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04 08:00

母請長假照料 父扛家計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有十五名苗栗人受傷,其中,即將自育達科技大學畢業的吳玟錡,在迎向人生新階段之際,面臨九成燒燙傷、插管臥床,吳媽媽為了照顧女兒請長假陪伴,獨撐家計的吳爸爸擔憂,女兒就算救活,復健之路恐怕相當漫長。

綽號「小妞」的吳玟錡,全身百分之九十二燒傷,還有吸入性嗆傷,至今仍在台北榮總與死神搏鬥,為小妞集氣的臉書專頁「吳玟錡 請加油!」中,貼滿了網友的祈福字句。

家住頭份鎮的吳爸爸吳峻毅每天載完貨後,利用下班及休假日趕夜車到台北探望女兒,吳媽媽則向公司請長假,全心照顧愛女。吳爸爸每天辛勞奔波,卻不敢懈怠,只因他是家中最後經濟支柱。

吳峻毅說,女兒一向很堅強,留院照顧的太太前天在呼喚女兒名字、打氣鼓勵時,玟錡也賣力移動頭、肩回應。

他哽咽地說,他雖已為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心理準備,但若幸運搶救回來,仍憂慮未來復健之路漫長。

縣議員陳永賢說,頭份女孩玟錡尚未脫險,雖然有許多企業響應專案捐款,但受害者眾,平均每人能得到的資源有限,可預見吳家在漫長的復健路上開銷龐大。

漫長復健開銷 有待協助

陳永賢感嘆,女兒廿多年前不慎遭熱湯燙傷背部,歷經半年辛苦復健,對玟錡的狀況感同身受,期盼頭份人資源能運用在頭份子弟上,幫助玟錡早日離開加護病房,回到家鄉。鄉親們想幫助吳家,可洽詢其服務處或頭份消防分隊。

苗栗縣議員陳永賢及頭份防火婦宣隊拜訪八仙塵爆傷者吳玟錡的父親,捐贈急難救濟金給吳家。(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議員陳永賢及頭份防火婦宣隊拜訪八仙塵爆傷者吳玟錡的父親,捐贈急難救濟金給吳家。(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