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金榜麵館漏開發票 停業七天

苗栗縣三義鄉知名客家麵店「金榜麵館」,因一年內漏開發票3次,被中區國稅局勒令停業7天。(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三義鄉知名客家麵店「金榜麵館」,因一年內漏開發票3次,被中區國稅局勒令停業7天。(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04 06:00

五個月內被抓到三次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三義地區知名客家麵店「金榜麵館」漏開發票,一年內被連抓三次,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依營業稅法規定,昨天起勒令金榜麵館停業七天。

老闆:一時忙碌疏漏

金榜麵館陳姓老闆回應說,平常都有開立發票,因一時忙碌而漏開,會配合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先行停業,重新開業後,也會配合國稅局稽查,並落實開發票。

金榜麵館是三義地區老麵店,營業超過廿年,主要賣客家傳統的麵食、粄條等等,份量多、價位平實,人氣相當高,假日經常門庭若市,想品嘗客家麵食,還要排隊。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指出,金榜麵館從一○一年五月開始開立統一發票,今年二月國稅局接獲檢舉,指金榜漏開發票,隨即派員稽查,短短五個月間,就查獲三次漏開發票,依營業稅法規定,一年內被查獲漏開三次發票,將勒令停業七天至十四天。

金榜麵館昨天起被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勒令停業七天,店家大門拉下,並未營業,還貼出「內部整修」告示,許多到三義的遊客想嘗鮮都撲了空,正值暑假期間,是金榜麵館的旺季,少了七天的營業額,損失不小。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也呼籲店家,應依規定開立發票,否則一經查獲三次,不僅要勒令停業,也影響到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