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50年 桃園火車站終於有電梯了

2015/07/04 08:00

臨時站將於26日啟用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鐵桃園臨時站將於二十六日啟用,立法委員楊麗環昨陪同身心障礙團體測試無障礙空間設施,「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呂學淵高興地表示,等了五十年,桃園火車站總算有電梯,可以坐輪椅穿梭火車站各月台。

楊麗環及助理推著坐輪椅的肢體障礙者,測試各項無障礙空間設施,無論是搭電梯到各月台、使用無障礙設施廁所、測試購票窗口高度、自動販賣機高度,肢體障礙者大致滿意。

建議增設獨立夫妻廁所

呂學淵說,比起舊站,臨時站對身心障礙者友善多了,前後大廳及兩個月台都有電梯,坐著輪椅也能夠穿梭各月台及大廳,相當方便;但「視障福利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江國盛抱怨說,雖然桃園火車站「人員引導」做得很好,但沒有導盲磚還是不方便,走入火車站大廳好像走迷宮。

呂學淵、江國盛也建議增設「獨立夫妻廁所」,因為使用男、女無障礙設施廁所時,都必須經過男、女廁所,先生或妻子陪著另一半如廁很不方便。

桃園站長邱邦棋表示,臨時站設有親子廁所,符合身心障礙者使用規格,未來可供身心障礙夫妻使用,至於取消導盲磚是新的法令規定,但會增加志工,加強引導視障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