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建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 林佳龍捐百萬

市長林佳龍(左三)、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右二)等人,呼籲民眾捐款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市長林佳龍(左三)、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右二)等人,呼籲民眾捐款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4 08:00

八仙塵爆意外後 市府決定推動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了協助燒燙傷患者走過漫長的復健路,市府出面募款,並將結合台中醫院,計畫在台中市設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募款目標兩千萬元。市長林佳龍三日率先宣布捐出一百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

林佳龍表示,高雄在氣爆事件後,即成立燒燙傷重建中心,而北部一直都有燒燙傷重建中心;中部有好的醫療院所,在燒燙傷方面卻缺乏資源整合,發生八仙樂園公安事件後,他決定推動成立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

林佳龍說,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多位企業家向他表達捐款意願,且希望針對傷者後期重建工作,目前願意捐款的總額已達四百至五百萬元,讓他很感動;他也呼籲衛福部,把投入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的經費,優先考慮中部需要,支持成立重建中心。

目標募到2千萬元 提供2捐款帳戶

林佳龍同時宣布,繼日前捐款廿萬元給八仙樂園燒燙傷患者之後,再捐款一百萬元給「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專戶」。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市府已成立捐款專戶,希望至少募到兩千萬元,募款所得將專款專用,而兩千萬元此數字是參考高雄市的經驗。

衛生局長徐永年則指出,台中醫院將協助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將醫療專業注入重建中心;未來重建中心將提供醫療、復健與心理治療服務,也整合整形外科、復健科、水療、高壓氧、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呼吸治療,以患者為中心,提供全面服務。

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昨也出面表達支持成立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他表示,台中醫院已經準備好了,也認為自己責無旁貸;該院坐落市中心,交通方便,可服務中彰投民眾,提供全人、全程、全家、全團隊及全社區的完整醫療照護。

捐款帳戶共有兩個: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台中分行,帳號01003800188-6,指定用途「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郵局劃撥帳戶,帳號22753731,指定用途「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