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沒被調走 家長向縣長陳情

2015/07/04 08:00

想帶學童北上戶外教學 遭校長駁回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昨於縣民時間與信義鄉親座談時,水里鄉人和國小家長到場陳情,對全縣國中小校長調動,卻未把該校校長伍福義調離大為不滿,認為縣府曾承諾將作風強硬、難以相處的校長調走卻跳票,請求縣長重新考量,縣長林明溱則請縣教育處出面消弭歧見。

校長:遠行有安全疑慮 非蓄意阻撓

人和國小校長伍福義在該校服務四年,近期曾否決家長要求校方帶幼兒園學童到台北戶外教學,使得雙方摩擦加劇;有家長表示,伍福義日前在畢業典禮上曾說會在此次輪調離開學校,但最後輪調卻未名列其中,由於校長常與他們意見不合,行事作風又強硬,他們才會憤而找縣長陳情抗議。

校長伍福義則回應,他曾說過會請調離校,但最後未能如願,他也覺得很無奈。對於家長指控他作風強硬,其實在校行事以及對家長的要求,一向依規定辦理,可能是因為公事公辦,無法符合家長期待才引發反彈。至於幼兒園學童無法北上戶外教學,完全是因孩童年紀還小,遠行恐有安全疑慮,他也是依相關規定才駁回台北行,但有請家長以鄰近地區為其他選擇,絕非蓄意阻撓。

教育處:公告無法貿然變更

對此,縣長林明溱指示教育處應介入了解,設法消弭歧見;教育處則說,全縣校長輪調是以整體教學環境為考量,既已公告施行就不會貿然變更,現階段將請校長改善管理與溝通方式,該處也會派員到校與家長、校長進行溝通,盼能修補雙方關係、解開心結,共同為學生受教權益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