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苑巨蚵鮮美 五星級飯店採用

民眾現場試吃巨蚵,大呼「喔依細」!(記者陳冠備攝)

民眾現場試吃巨蚵,大呼「喔依細」!(記者陳冠備攝)

2015/07/04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芳苑蚵農顛覆傳統養蚵做法,把養殖時間拉長兩年,培養出「生蠔」等級的巨蚵,而且巨蚵獨特的口感,令五星級飯店主廚感到不可思議,目前已決定採用,做為餐廳的食材,讓更多的饕客來享用。

牡蠣又稱生蠔(粵語地區)或蚵仔(閩南語地區),產於海水或鹹淡水交界處,芳苑鄉的牡蠣俗稱珍珠蚵,是太平洋巨牡蠣一種,採平掛式養殖,因利用天然海潮環境加上海牛運輸,環境未受工業污染所以風味絕佳。

日月潭涵碧樓行政主廚韓衍緒第一次來到芳苑鄉時,在地蚵農推薦生吃巨蚵才是最佳風味,他抱持懷疑的眼光,勉強吞下進去,才發現人間美味近在眼前。

韓衍緒表示,芳苑巨蚵根本不輸給外國生蠔,利用得天獨厚地形潮汐養殖,牡蠣不會浸泡海水太久,內臟就不會太肥厚,咬下去沒有腥味,而且巨蚵口感還有特殊的海水味,相當甘甜。另外,蚵農利用海牛來運輸,幾乎零污染,當日現撈新鮮度幾乎滿分。

蚵農李國忠表示,芳苑巨蚵要花費兩年的時間,與一般一年的時間就採收有區別,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可是芳苑巨蚵絕對有打入國際市場的本錢,希望以此來創造芳苑鄉新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