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大餅正名「狀元餅」 多元行銷進軍國際

昨展出的八家將戲偶,是黃世志與藝師黃志偉合作完成的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昨展出的八家將戲偶,是黃世志與藝師黃志偉合作完成的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2015/07/04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大餅昨正名為「狀元餅」,副縣長張皇珍特地穿狀元袍宣傳,期待增加狀元餅銷路;縣府文化處在笨港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戲偶展也在昨天開幕,傳統、創新的戲偶都可以看得到。

負責北港狀元餅包裝、行銷的中正大學教授莊世杰團隊,昨日在北港振興戲院宣佈北港大餅正名為狀元餅,在場的張皇珍穿起大紅色狀元袍幫忙宣傳,增添不少喜氣。

張皇珍表示,北港狀元餅歷史悠久,是過去中南部民眾家裡辦喜事常指定選購的喜餅,不少消費者迄今仍很懷念狀元餅美味,希望透過專業團隊協助,提升狀元餅知名度,拓展巿場。

莊世杰團隊成員鄭尹惠坦言,大部分消費者將北港狀元餅當成喜餅,認為有喜事才購買、享用,銷路易受限制,正名為狀元餅,即是引用成語「狀元及第」涵意,將狀元餅包裝成追求學校好成績或職場好表現的吉祥餅。

為強化狀元餅品牌,莊世杰團隊未來將結合實體、網路通路,增加狀元餅巿場曝光率,同時參與國際展售活動,拓展國際巿場,創造銷售商機,並將狀元餅好滋味融入時尚元素,爭取年輕消費族群認同。

戲偶展則邀請布袋戲藝師黃世志,展出他收藏或創作的戲偶,從傳統掌中戲偶到造型華麗的電視布袋戲偶,現場通通看得到,會場也展出黃世志與彩繪藝師黃志偉合作完成的八家將戲偶,昨日開幕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文化處還安排黃世志八歲女兒黃舒貝表演布袋戲,黃舒貝在布幕、木板組合的簡易戲台即興演出,展現極佳的反應能力,及熟練的戲偶操作手法,馬上成為觀眾目光焦點,黃世志對家傳布袋戲後繼有人感到欣慰,期待女兒日後將這門民俗技藝發揚光大。

北港大餅正名為「狀元餅」,副縣長張皇珍(中)昨穿狀元袍配合宣傳。(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大餅正名為「狀元餅」,副縣長張皇珍(中)昨穿狀元袍配合宣傳。(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