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陀改編人氣漫畫 「可笑三百次」

2015/07/04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果陀劇場改編自超人氣職場漫畫的舞台劇《五斗米靠腰》,十八、十九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飾演「馬克」的黃迪揚昨天強調,這是齣笑中帶淚的職場喜劇,全劇一百一十分鐘,估算每分鐘有大小笑點三次,全場可笑三百次以上,讓上班族找到宣洩壓力的出口,還能回頭想想自己人生的後座力。

漫畫家馬克創作的《五斗米靠腰》職場漫畫,咸認無論是老鳥、菜鳥皆適用的職場生存之道,書名一語雙關,為五斗米折腰是多數上班族的無奈,「靠腰」則是表達抱怨、哀嚎、感歎等情緒的台語。

果陀劇場把上班族尤其是新鮮人的社會無奈改寫成舞台劇,將人人想喊卻喊不出的「靠腰」,從書中搬上舞台,一炮而紅,去年一口氣演出四十場,被視為現代勞碌命白領階級的心靈良藥。

兒童藝術節18日登場

此外,嘉義縣兒童藝術節十八日至二十六日在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由六個國內外團體輪番上陣,演出九個場次,包括台原偶戲團的「大海鯊魚小男孩」、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睡美人」歌劇、EX-亞洲劇團「喵與鳥」、保加利亞瓦爾納市立偶劇團「頑皮小精靈、大開劇團「皮諾丘歷險記」、壓軸的日本三個卡卡頭劇團演出搞笑三人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