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蛇吃小蛇! 王蛇「用餐」嚇到學子

黃國男一放入南蛇,金剛眼鏡王蛇立刻狠咬獵物,準備活吞。(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一放入南蛇,金剛眼鏡王蛇立刻狠咬獵物,準備活吞。(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03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看過大蛇吃小蛇嗎?歸仁區世界蛇王教育農場人工飼養的金剛眼鏡王蛇,被稱為全球最大型的毒蛇,專靠吃蛇來填飽肚子,昨天中午餵食「蛇餐」時,許多放暑假入園參觀的學子正好看見,對自然界弱肉強食的「活吞秀」,驚呼不已。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負責人黃國男表示,王蛇以吃蛇為主,一般無毒的王蛇,也會吃老鼠,但毒性猛烈的金剛眼鏡王蛇就很挑食,非蛇不吃,平均每週要餵食一次,以無毒的蛇類為主,昨天中午正好讓入園參觀的遊客開了眼界。

由於每週才餵食一次,份量不能太少,園方都挑選長度至少一米半的蛇類,讓金剛眼鏡王蛇能飽餐一頓,黃國男苦笑說,飼養成本真的很高。

黃國男昨天放入一條南蛇,金剛眼鏡王蛇立刻從南蛇腹部狠咬、獵食,南蛇一開始會竄逃、掙扎,王蛇會與之周旋,後來南蛇速度變慢,王蛇逐步移動,從南蛇頭部開始活吞,約半個小時,完全吃下肚。

正好看見的學生,有的嚇得後退,與展示櫃保持距離,不少人反而趨近,拿手機全程錄影,直呼大開眼界,要將畫面拍回去與家人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