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天輪餐具架 家具職訓作品吸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結訓,摩天輪餐具架、原木廚具櫃等學員作品吸睛。(記者劉婉君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結訓,摩天輪餐具架、原木廚具櫃等學員作品吸睛。(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03 08:00

收納多樣物品 還可旋轉取用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結訓,學員作品吸睛,台大哲學系畢業的張立人,從摩天輪得到靈感,設計餐具架,將遊樂園的歡樂氣氛帶入廚房;許文彥、黃家慶兩名學員花了一個月,合作打造的原木廚具櫃,有人開價九萬八千元欲收購,雖然作品須留在分署,為非賣品,仍讓學員對於未來的木作路信心大增。

「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卅名學員,經過半年、八百四十個小時訓練,已全數取得家具木工丙級證照,歡喜結訓,並興奮介紹自己的作品。張立人設計的摩天輪餐具架,可以同時收納開罐器、調味料罐、湯匙、筷子、捲筒衛生紙等,還可以旋轉,方便取用,就像餐桌上的遊樂園,不僅可以讓餐桌上不再雜亂,生活也多了一些趣味。

原木廚具櫃 有人開價近10萬

年齡相近的許文彥和黃家慶,兩人合力完成原木廚具櫃,「原木給人溫暖、有質感的生活感受」。門板以模板加工特殊弧度,全座用鳩尾榫接,防潮、防刮,可擺放鍋具、餐盤、杯子,還設計許多抽屜,可以收放刀叉、筷子、湯匙等。兩人分別來自離島的澎湖及金門,希望未來可以回家鄉開創自己的事業,製作更多有溫度的手作家具。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近年來手作創意家具受到消費者喜愛,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也連帶出現搶課熱潮,卅個名額的班級,有逾百人參加甄選,預估學員結訓三個月內,就業率將達九成以上。

雲嘉南分署預計八月份將辦理職訓體驗活動,開放全國民眾參觀職訓場,屆時民眾也有機會近距離看看摩天輪餐具架、原木廚具櫃等學員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