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英語說台南 澳洲生幫忙教

澳洲大學生來台交流,親手寫書法,體驗書法文化之美。(圖:南臺科大提供)

澳洲大學生來台交流,親手寫書法,體驗書法文化之美。(圖:南臺科大提供)

2015/07/03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推動雙語城市!廿名來自澳洲的大學生前來台南參訪,除了為台南市八十位國中生進行英文訓練、參加「國中英語夏令營」外,也趁此機會「認識台南」,有澳洲學生聽聞台南市為美食之都,除了要品嚐特色小吃之外,「還要天天大啖有台南風味的小火鍋」。

南臺科技大學結合教育部「外籍生短期蹲點計畫」、台南政府「英語十年提升計畫」等資源,培訓廿名來自澳洲西雪梨大學、臥龍岡大學等學生來台英語實習,為已有基本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的台南市八十位國中生,透過為期十一天的「認識台南」國中英語解說員訓練,讓年輕學子重新認識台南文化,也提升國中生外語能力。

西雪梨大學學生Nathan與Kate都是第一次來台灣拜訪,澳洲現正值秋冬之際,一下飛機兩人對於台灣炎熱的夏天留下「深刻印象」,Nathan說,來台之前團員已經先規劃相關訓練課程,希望透過互動方式讓台灣學子體驗外語學習。

Nathan與Kate說,台南以美食聞名,很想要品嚐在地特色小吃與逛夜市,Nathan說,更想品嚐火鍋,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希望能天天都吃到火鍋」。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此次活動除提升本地學生國際視野與英文能力外,也讓外國學生親身體驗傳統國粹、在地風俗民情、文化與美食,充分的交流與學習提升城市外交的拓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