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包平安符 助迷途兩歲童返家

兩歲男童趁著阿嬤熟睡,溜出門迷路,警方靠著男童身上北極殿的平安符,幫助他找到家。(記者黃良傑翻攝)

兩歲男童趁著阿嬤熟睡,溜出門迷路,警方靠著男童身上北極殿的平安符,幫助他找到家。(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7/03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廟祝加神助!「警察杯杯」發功,高市警方從一小包平安符,幫迷途男童找到回家的路。

兩歲男童前日趁家人熟睡,踮腳拉門扣,走了近一公里到駁二遊艇碼頭,在雜貨店內外徘徊二、三個小時,店家未見男童家人,打電話向五福四所報案,以為是遊客走失了小孩,警方表示未接獲家屬報案協尋男童,巡佐黃政雄立即趕到現場。

雜貨店老闆向警方表示,男童自己走入店內討糖吃;警方問男童姓名、家住何處、爸媽呢?男童均搖頭不答,一心想要店內的棒棒糖,黃政雄觀察男童穿著拖鞋,研判應住在附近,欲抱男童上警車挨家挨戶詢問,男童推拒掙扎,黃政雄靈機一動,買棒棒糖安撫男童,果然奏效。

詢問周邊商家、里長都沒人認識、見過男童,正當警方束手無策,黃政雄察覺男童脖子上戴有轄區內北極殿的平安符,抱著姑且一試心態,一大一小前去詢問廟方,廟祝一眼認出是住在瀨南街的郭姓男童,讓巡佐直呼不可思議。

警方護送男童返家,阿嬤睡眼惺忪詢問警方,渾然不知孫子溜出家門。

警方順利將兩歲男童送回家。(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順利將兩歲男童送回家。(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