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社區繪展 藝術家聯手創作戀愛百景

漁村就是美術館,嘉義布袋好美里的3D彩繪圖,大受遊客喜愛。(記者楊金城攝)

漁村就是美術館,嘉義布袋好美里的3D彩繪圖,大受遊客喜愛。(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3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漁村就是美術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社區繪展,藝術家將到轄區十多個社區進行彩繪創作「戀愛百景」,已接洽知名動漫家蝦米、莯芽里、畫家曾進成、侯文欽和南一書局的「Kido」家族加入彩繪創作行列。

「社區繪展」和各地彩繪村的概念不同,雲管處處長鄭榮峯說,最大區隔是邀請藝術家以社區的牆壁、地面當畫布,以「戀愛百景」為主題,融入當地社區特色進行創作並落款署名,概念是「將漁村變成美術館」,吸引遊客。

彩繪風去年吹進北門舊聚落,雲管處先實驗性在民宅牆壁彩繪幸福意象,讓遊客在庄落的轉角遇見驚喜,今年啟動「社區繪展」,邀請藝術家深入社區創作彩繪。

目前已有北門在地人曾進成在嘉義布袋好美里虎尾寮庄落創作3D彩繪圖,大受遊客喜愛,人潮絡繹不絕。北門出身的藝術家侯文欽正在北門出張所展出油畫展,他以台南和台灣各地特色小吃店為繪畫主題,記錄庶民飲食文化,未來將進入社區彩繪當地特色小吃店。

鄭榮峯說,知名動漫家蝦米、莯芽里的創作很受年輕人喜愛,創作的貼圖被下載超過千萬次,蝦米將以可愛的狗狗表達幸福氛圍,莯芽里則以筆下人物創作「戀愛百景」,以行動支持台灣動漫文創。

而南一書局的「Kido」家族有比格熊、貝比兔、米多羊、懷絲博士等可愛人物,未來也會出現在社區繪展中。

北門舊聚落的彩繪幸福意象。(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舊聚落的彩繪幸福意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